悶熱的夏天吃飽飯之後總是昏昏欲睡,是不是要來睡個午覺呢?

每天可以睡午覺真的是件幸福的事😁

生活忙碌的人更應該要睡午覺休息,你知道為什麼嗎?

午覺的五大好處

睡午覺的5大優點

思緒更清晰,記憶力更好

大腦經過一上午運作,需要休息一下唷!

當你午覺醒來會發現精神變好思緒更清楚,那是因為午睡期間大腦細胞獲得修復,頭腦清醒記憶力也能夠提升。

 

放鬆眼睛,保健雙眸

午睡時閉上眼好好休息,閉眼會分泌淚液滋潤眼球,減少眼睛疲勞酸澀。

 

有助於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

瑞士的午睡習慣問卷調查指出:每週午睡1-2次可以降低罹患心臟病的風險,有進行午睡的人比沒睡午睡的人降低了48%中風、心衰竭、心臟病的風險。

 

修復身體,延緩衰老

午睡時身體會合成抗氧化的蛋白質,修復肌膚氧化損傷,可以抵抗早衰的現象。

 

提升工作效率

中午經過休息一段時間,身體細胞獲得修復,大腦更清醒可以激發出更多創意,休息後的身體面對接下來的工作可以更有效率!

 

午睡的好處

午睡怎麼睡才是有益健康的呢?

建議午睡時間中午11~13點

太早進行午睡或是太晚睡,都會影響到作息,晚上的睡眠品質會變差。

 

避免剛吃飽就睡覺

吃飽就趴下睡覺容易壓迫食道與胃,躺下來可能會胃食道逆流,建議飯後1小時在午睡。

 

午睡長度不要太久,30分鐘以內最佳

午睡15分鐘就可以改善疲勞的狀況,最長不宜睡超過30分鐘,以免影響晚上睡眠作息。

 

午睡姿勢怎麼睡?

最常見的午睡方式就是趴在桌上睡,睡醒常常會覺得手麻,可以使用午睡枕可以更舒適!

午睡枕頭

➡️ 小尺寸的枕頭很適合當午睡枕

 

在家睡覺的話中午比較暖熱,蓋一件涼被剛剛好!

➡️肚肚蓋好別著涼《天絲涼被》

 

俗話說『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』中午小睡一下充飽點再重新面對接下來的工作,對身體與工作都有好處!

 

 

參考資料 :華人健康網元氣網、康健雜誌

延伸閱讀
❙精選❙ 2021春夏床包推薦x絕對舒適的吸濕排汗材質!
❙精選❙ 人氣熱銷x枕頭推薦挑選手冊

最後修改日期: 2023-12-29

作者

留言

撰寫回覆或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