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此篇要帶大家來了解,寢具分類及購買的注意事項有哪些,一起當個聰明的消費者!

◆◆◆

床包x床罩x床單

床包➤可完整的包覆床墊,輕薄好收納,整理替換都很方便,洗後晾乾也很快,價格也相對便宜。

床罩➤常見的都是有鋪棉的,睡起來會較柔軟舒適,但體積較大不易整理,主要是多了”床裙”的設計,有些人認為比較美觀。

(小提醒:床罩有床裙的設計,家裡如果是掀床式的床組會比較不適合,而結婚時新房較常使用床罩。)

床單➤平單式設計,一塊布無鬆緊帶,較不受限於床的大小,使用時需將多餘的布壓在床墊下。

 

枕套的種類

美式信封枕套➤

最常見的枕套款式,開口在後方無拉鍊設計,就像信封方便放入枕頭。

歐式壓框枕套➤

邊框四周有壓框設計,常見的設計是有加上鋪棉且後方有拉鍊的。

如是未鋪棉的壓框枕套,背面大多是信封式的設計。

鋪棉壓框枕套➤

枕套加上一層鋪棉,一般床罩組都是搭配鋪棉壓框枕套,鋪棉的枕套厚度較厚,建議冬天使用。

 

到底要選幾件組呢?

選購床組時我們會看見標示”三件組、四件組”,那究竟是什麼呢?

只要記得”一個單品為一件”,例如:床包枕套三件組=床包x1+枕套x2,共三件單品。

✦三件組=床包x1+枕套x2,共三樣單品。

✦四件組=床包x1+枕套x2+被套x1,共四樣單品。

✦床罩五件組=床罩x1+枕套x2+被套x1+小抱枕x1,共五樣單品。

✦床罩七件組=床罩x1+鋪棉枕套x2+薄枕套x2+被套x1+小抱枕含枕套x1,共7樣單品。

✦床罩八件組=床罩x1+鋪棉枕套x2+薄枕套x2+被套x1+小抱枕x1+抱枕套x1,共8樣單品。

<有的會將抱枕與抱枕套分開算2件,組合起來就會是八件組>

✦單人床包組=床包x1+枕套x1,共2樣單品。

 

 *購買時要注意自己所選的組合唷!

 

床墊尺寸

雙人?加大? 該如何分辨?

隨著時代進步,床墊出現各種不同尺寸,不同需求有了許多規格,有些尺寸屬於特別尺寸,必須使用訂製的床包組,你對你的床了解有多少呢?

以下為常見尺寸⬇

床包尺寸與組合

被套尺寸

被套種類

薄被套

薄被套是沒有鋪棉,使用時需加入被胎,否則它就是薄薄的布而已唷!

鋪棉被套與兩用被一樣嗎?

沒錯!它們是一樣的,都是裡頭會鋪上一層棉,可加入被胎也可單獨作為涼被使用,

以上多種款式可以組合成以下常見的

床包枕套組=床包+枕套x2

床包薄被套組=床包+被套+枕套x2

床包兩用被套組=床包鋪棉被套組=床包+鋪棉被套+枕套x2

 

————

說明到這裡,有其他問題歡迎詢問~

希望大家可以找到正確的尺寸😁

 

了解更多請看➡️ 訂製床包專區

 

推薦閱讀 💬 枕頭挑選手冊

最後修改日期: 2023-12-29

作者

留言

撰寫回覆或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